拼多多投产比设置多少比较合适?越高越好吗
|
在拼多多上其实也有不少商家想要去了解拼多多的投产比,很多人不知道应该设置多少比较合适,也不知道拼多多店铺的投产比是不是越高越好。
几乎每项投入都能够同产出的任何一项对应成一对比率,以衡量店铺的运营或管理效果和效率。
拼多多店铺的短期投入产出比可以通过利润计算使用“投入产出比”的目的是为了方便而直观地表示店铺的经济性和判别店铺在经济上是否可行。而动态经济效果指标已经能够实现这些目标。
所以,建立二者之间的函数关系和数量关系,有利于更恰当更准确地使用投入产出比指标。
投入产出比,这个没有正常不正常,应该说只有一个行业均值,但是实际上每家店铺的产品客单价不一样,利润率不一样,点击单价不一样,转化率不一样。
我个人的想法是你只要关心你的投入产出比是亏还是赚就行了,亏,力度就适当放下来。另外观察一下是哪些地方导致亏,是点击单价太高,还是转化率太低,还是利润率太低,有哪些问题解决哪些,实在不行,就不要推了。
越高越好吗?
投入产出,字面意思是你所投入和你所投入的获得回报的比。
关键字ROI,某个关键字,你一日用了100元推广费用,而你这个关键字带来的效率有300,ROI=300/100=3;
直通车ROI,直通在某天的共消耗的推广费用300,而直通车带来的销量为9000,ROI=900/300=3;
投入产出比,在直通车里面简称ROI,数值越大,效率越高!
从横向看,不同的产品,利润率不一样,投产平衡点就不一样,是否盈利的标准,就不一样,看起来投产很高,实际上可能很亏;看起来投产很低,实际上可能是盈利的!
从纵向来看,投产比跟流量规模,是成反比的,投产越高,往往流量规模就越小,有时候也是得不偿失的!
一般建议把投产控制在平衡点以上一点点,在这个基础上,大规模引流即可。 |
相关文章
热销商品
天老牌花露水老式经典款清凉玻璃瓶95ml195ml
老牌花露水老式经典款清凉玻璃瓶95ml195ml
¥8.07 领券购买
天润本7%驱蚊酯喷雾防蚊水户外便携防叮咬花露水居家驱蚊液舒缓膏
润本7%驱蚊酯喷雾防蚊水户外便携防叮咬花露水居家驱蚊液舒缓膏
¥19.9 领券购买
淘【国货故事】上海六神花露水经典老牌驱蚊喷雾防蚊液舒缓成人正品
【国货故事】上海六神花露水经典老牌驱蚊喷雾防蚊液舒缓成人正品
¥10.9 领券购买
淘秋冬上新!拓家女装秋冬立领保暖抓绒衣轻暖户外摇粒绒外套
秋冬上新!拓家女装秋冬立领保暖抓绒衣轻暖户外摇粒绒外套
¥59.9 领券购买
淘高质感休闲短裤女装秋冬季高腰磨毛a字直筒裤子卡其色修身包臀裤
高质感休闲短裤女装秋冬季高腰磨毛a字直筒裤子卡其色修身包臀裤
¥44.9 领券购买
天花概念秋款新款亲肤舒适宽松版型直筒裤显瘦显高长裤纯色休闲裤女
花概念秋款新款亲肤舒适宽松版型直筒裤显瘦显高长裤纯色休闲裤女
¥55 领券购买
天【百亿补贴】blairsom布伦森草本洗发水护发素控油蓬松养发无硅油
【百亿补贴】blairsom布伦森草本洗发水护发素控油蓬松养发无硅油
¥99 领券购买
天宋佳同款复古豹纹丝巾女长条系脖颈饰气质领巾丝带高级感潮流配饰
宋佳同款复古豹纹丝巾女长条系脖颈饰气质领巾丝带高级感潮流配饰
¥5.4 领券购买
天蚊帐家用卧室落地式加密加粗家庭宫廷2026新款三开门公主老式纹账
蚊帐家用卧室落地式加密加粗家庭宫廷2026新款三开门公主老式纹账
¥175 领券购买
淘床笠式T+U外穿杆坐床蚊帐卧室三开门回底宝宝防掉床宫廷刺绣蚊帐
床笠式T+U外穿杆坐床蚊帐卧室三开门回底宝宝防掉床宫廷刺绣蚊帐
¥93 领券购买
天蚊帐家用2025新款床笠款包围宝宝防摔儿童加粗加密加厚卧室蒙古包
蚊帐家用2025新款床笠款包围宝宝防摔儿童加粗加密加厚卧室蒙古包
¥116 领券购买
天鸥廷轻奢高级落地蚊帐家用卧室2026新款全罩式免安装公主床帘幔纱
鸥廷轻奢高级落地蚊帐家用卧室2026新款全罩式免安装公主床帘幔纱
¥195 领券购买
淘新型蚊帐家用2026新款卧室防摔儿童女孩公主风房室内床上帐篷遮光
新型蚊帐家用2026新款卧室防摔儿童女孩公主风房室内床上帐篷遮光
¥168 领券购买
淘新款A类加密房屋造型儿童防摔蚊帐家用卧室遮光帘3开门全底拉链帐
新款A类加密房屋造型儿童防摔蚊帐家用卧室遮光帘3开门全底拉链帐
¥153 领券购买
天柳州螺蛳粉10包家柳广西特产美食速食300g方便酸辣礼盒袋装螺丝粉
柳州螺蛳粉10包家柳广西特产美食速食300g方便酸辣礼盒袋装螺丝粉
¥70 领券购买
淘热风加绒勃肯鞋女鞋2025年冬季新款复古毛毛鞋厚底休闲棉鞋半拖鞋
热风加绒勃肯鞋女鞋2025年冬季新款复古毛毛鞋厚底休闲棉鞋半拖鞋
¥159 领券购买

?